契稅

認識契稅

A:我…我是梨明動感的明明

B:我是萬事通的舒

A:我…我的..姐姐不敢來..所..所以託我來!其其,你知不知道什麼是契稅。

B:是喔!艷芳這麼害羞啊!好吧!那我就來告訴你吧!契稅就是不動產發生買賣、承典、交換、贈與、分割或因占有而取得所有權者,都應申報繳納契稅。

B:這個,請你吃!

A:哇好..好吃,真的可..以吃嗎?

B:對了!回去跟艷芳說,配偶間贈與房屋要申報契稅喔。

教你幾招申報規定吧!

1.納稅義務人應於不動產買賣、承典、交換、贈與、分割契約成立之日起,或因占有而依法申請為所有人之日起三十日內,填具契稅申報書表,檢附公訂格式契約書及有關文件,向當地主管稽徵機關申報契稅。

2.向法院標購拍賣的不動產,以法院發給權利移轉證明書之日為申報起算日。

A:不愧是萬事通的其其。

B:喔還有!差點忘了!房屋移轉時,契稅申報人為:買賣→買受人、典權→典權人、交換→交換人、贈與→受贈人、分割→分割人、占有→占有不動產依法取得所有權之人。

B:你還有什麼問題嗎?不然我要回家了!

A:不要…..不要走…

B:那這本節稅手冊送給艷芳!請艷芳好好的研究,可以省下不少錢喔

A:呵呵…..好ㄚ…謝謝其其熱心的指導!我會回去告訴我姐姐的!BYE!BYE啦!請教心目中的美女,我真的好害羞喔!